close


Anna的生日快到了~   我一直在想要準備甚麼禮物.....
這次從台灣匆匆忙忙打包, 來不及幫她買畫筆,
所以 stonegirl靈機一動~  開始上網找食譜!
呵~ 挑了個材料簡單, 不用烤箱的 蛋糕甜點----"TIRAMISU"
(其實後來想想, 小朋友可能不太會吃提拉米蘇, 因為會被可可粉嗆到 ,
 像Aaron因為看它太美味了~  吸太大口, 就被嗆到啦! )

準備材料
 - 3 eggs
 - 45 mg Sugar (這是我自己調的劑量, 因為我不希望太甜) 
 - 250mg Mascapone cheese (待軟化)
 - 180cc of espresso coffee (+1 tsp sugar, or + Kahlua)
     我只有過濾式咖啡機, 將starbucks Verona咖啡煮濃一點, 用Rum代替Kahlua
 - Ladyfingers (台灣好像很多人都用海綿蛋糕代替)
 - Cocoa powder

製作方法
1. 先把蛋黃和蛋白分開
2. 蛋黃與45mg sugar打到變成乳黃色, 隔水加熱 
    (此時也可以加入酒, add Marsala wine 30cc) 放到冷水裡繼續攪拌待涼
3. 另一個碗, 將蛋白打發成泡, 要打到發泡成型
4. 再拿一個大碗, 將Mascapone cheese攪拌均勻, 
    將步驟2和3分別加入, 攪拌均勻(為了讓味道較濃郁, 我有加少量咖啡)
5. 開始擺盤囉~ 首先每個ladyfingers都要沾取少量的espresso coffee,
    然後逐一鋪滿玻璃盤的最底層; 之後再將步驟4的custard薄薄地鋪在麵包層上,
    然後再開始鋪地二層的ladyfingers麵包, 最後將剩餘的custard鋪在最上層
6. 放到冰箱冷藏
7. 取出食用前在灑上cocoa powder
    (因為我的可可粉不防潮, 所以要吃時再加, 才不會影響美觀及口感)

鏘鏘~~  大功告成!!    stonegirl自製的Tiramisu  


用湯匙直接挖出來吃就可以啦~   真方便!

切面放大圖

Yummy~   


除了Tiramisu, 我也嘗試做了walnut餅乾,
第一批餅乾因為同時忙著煮飯, 竟然烤過頭了,
第二批就成功啦~~ 
不過 覺得沒有很漂亮, 而且數量不多, 所以就沒照相啦~
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做, 我在po上來~ 哈哈!
(其實我還蠻喜歡餅乾的味道!!  下次看有沒有辦法做得有賣相一點~)

ps. 我在做Tiramisu時, 第一次失敗了, 因為整個custard最後有點粉粉的,
      會影響到成品的口感, 不夠綿密....
      不知道是哪個步驟出了問題, 可能是我蛋白打得不夠發, 還是...
      總之第二次我慢慢地把每個步驟仔細完成, 就成功啦~  超級好吃的!!!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n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