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negirl發現自己寫部落格比念專科國考還認真,唸書不到1-2小時就起來摸東摸西,拉拉筋,寫blog時竟然可以連坐好幾個小時...哈哈!

想到美國內專每10年就要考試,心裡就... 

London_140704_LR_158.jpg

廢話不多說,今天可是stonegirl在英國最興奮的一天,watching Federer at my dream court -- Wimbledon! Go Roger~~ 

光是回憶寫blog,心裡就撲通撲通的跳,啊~ 美夢成真的一天呀!

看我們穿著2013年美網買的RF logo T-shirt,就是到我們是為誰而來啦!(哪天再來回憶NY美網之旅,stonegirl還拿到到兩頂Federer親手簽名的RF帽唷!哎喲~叫我怎麼不愛他呢!)

從London到Wimbledon可以搭地鐵(tube) District line,在southfields站下車,London_140704_LR_160.jpg

一下車就會看到清楚的指標和穿著深綠色的AELTC (All England Lawn Tennis and Croquet Club) 人員指引你往Wimbledon Championships的方向,

要進去Wimbledon,首先當然得先排隊(著名的the queue at the Gate 3 turnstiles),除非你已經事先買好當天Center or No.1 court的票可以直接從其他入口進場,那些沒有買到預售票的人,只好當天排隊買Grounds pass進場。上網研究發現public ballot通常一年前就開始啦!哇哩勒,建議想去wimbledon朝聖的各位一定要提早上網做功課喲!去年US open我們的票並不難買,可能是因為Arthur Ashe stadium是四大公開賽最大的球場的關係吧!

關於queueing的資訊官方網站上寫得很清楚,通常他們每天會預留一些Center, No.1, No.2 courts的票給當天排隊的人購買,有些人為了這些票前一晚就在外頭搭帳篷,早上6am會有會場人員叫你起床,收好帳篷去排隊,大約7:30他們開始發號碼牌,然後10:30進場。而且聽說Wimbledon有人數管控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來了進不去勒?

不過最後四天,the Queue沒有預留Center Court的票,我們這天是day 11倒數第3天的mens' semifinal (Djokovic vs. Dimitrov / Federer vs. Roanic),想搭帳篷排隊也買不到票啦!網路上Center Court的票已所剩無幾,而且貴得嚇人,一張要價至少2000英鎊起跳,我們只好打定坐在草坪上看大螢幕,不過還是得乖乖的一大早來排Queue,我們大約9:15到,應該算是不早不晚,很lucky的拿到了no. 1880-1883的Queue Cards,也算是拿到了保險單確定可以入場啦!

London_140704_LR_145.jpg

(嘻~阿方的臉塗防曬, 在健康膚色的Louis旁邊,有夠明顯... )

London_140704_LR_146.jpg

stonegirl高興得合不攏嘴,拼命地和偶像拍照!帥呀~~~

排了一個多小時,幾過了安檢,終於到了大門售票口,幸運的我們竟然買到了35英鎊的No.1 court票,既然人都到這兒了,沒有中央球場也得進去No.1 court體驗一下!

London_140704_LR_149.jpg

London_140704_LR_156.jpg

London_140704_LR_151.jpg

London_140704_LR_155.jpg London_140704_LR_162.jpg

London_140704_LR_187.jpg

哇~~~ 感覺像做夢般的置身於Wimbledon,三個人高興得嘣嘣跳跳,相機按個不停~ 

London_140704_LR_148.jpg

大草坪上已經坐得滿滿都是人,這裡就是今天要幫Federer加油的地點啦!

London_140704_LR_152.jpg

London_140704_LR_154.jpg
Center court和No.1 Court的球賽13:00才開始,所以我們在會場裡到處走走,意外地在旁邊的球場看到Federer今天的對手加拿大籍的年輕小將Milos Raonic練球,

(啊~~Federer這時會在哪兒練球哩?找不到~~~)

London_140704_LR_163.jpg  London_140704_LR_164.jpg

London_140704_LR_165.jpg

過不久,Raonic練完球準備退場,看到場邊搶著簽名的小朋友,幸運小娃這時也顧不了身穿RF衣服+頭戴US open帽+死忠Federer迷的身份,拿下帽子衝上去簽名,

哇哈哈~ lucky stonegirl又拿到autograph啦!家裡可以開收藏櫃了(Federer x2 + Djokovic + Wozniacki + Raonic)! 

繼續在各個球場尋找Federer的蹤跡,忽然發現好多人在其中一個球場排隊,我們忍不住也跑進去看,原來是women's doubles semi-final,

London_140704_LR_166.jpg

看到了熟悉的身影“ 鄭潔”與搭擋Andrea Hlavackova在比賽,而輸給了拿到今年女雙冠軍的對手Roberta Vinci/Sara Errani, 這對搭擋可是當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女雙,曾拿下多個大滿貫冠軍,其中Roberta Vinci目前的女單排名也到了No.11.

London_140704_LR_167.jpg London_140704_LR_170.jpg

London_140704_LR_168.jpg London_140704_LR_169.jpg

看完了精彩的女雙賽事,吸收了不少維他命D,也該找個地方補充水分和打打牙祭,before前往No.1 court看men's doubles semifinal。(中文造詣又退步了,原諒我的中英夾雜)

London_140704_LR_172.jpg

來Wimbledon看球,別忘了吃這裡出了名的strawberry喲!

London_140704_LR_173.jpg

看了stonegirl的恐怖吃相後,來看看美麗的No.1 court吧!這是趁比賽開始之前,拿著我們幸運買到的門票事先來照的。

London_140704_LR_192

London_140704_LR_193

看到這漂亮的場地,好想下去打打看喲!有沒有發現,連網子都還沒架起來呢! 

20140704_133519

20140704_133748

比賽開始後,可就不一樣啦!座位上坐滿了人。我們今天買到的座位,竟然這麼前面,真是幸運!

能夠進場看球,感覺就是不一樣!超爽~~~  (嘿~ 顧不得形象,誰叫“爽”這字才能如此貼切地形容stonegirl的心情呢)

London_140704_LR_174.jpg 

London_140704_LR_177.jpg

第一次這麼認真看Bryan brothers打球,其實看雙打跟打雙打一樣有趣哩!

London_140704_LR_176.jpg
看球的過程中,不時聽到No.1球場外的草坪發出來的驚嘆聲,原來是Djokovic vs. Dimitrov正同時開打,聽得我們心癢癢的,不過有這麼難得的Seats和精彩的雙打,我們還是忍住留下來,反正只要趕得及去看Federer球賽就好啦!

看完雙打後,我們前往旁邊的草皮山坡,哇~~ 人比之前還多,我們繞了好一陣子,管他三七二十一,看到有洞(一小撮草坪)就坐啦!

London_140704_LR_179.jpg

London_140704_LR_180.jpg

呼~ 曬了一整天,才下午3-4點了,感覺已經被曬成黑炭了......而且,我的帽子拿去給Raonic簽名了,捨不得戴,回去可能連頭皮都會曬傷...

有沒有發現啊,沒有人在撐陽傘的噢!

20140704_160116

哈~ 沒多久,帥氣的Federer進場啦!! stonegirl也跟著現場鼓掌尖叫~

London_140704_LR_181.jpg

London_140704_LR_182.jpg

齁~ 他的揮拍,怎麼可以這麼帥!

London_140704_LR_183.jpg

London_140704_LR_184.jpg

London_140704_LR_184.jpg

喀嚓喀嚓拍個夠後,stonegirl就開始認真的幫Federer加油啦! 拍手拍到手都紅了,連廁所都捨不得去...

London_140704_LR_185.jpg

哈哈~ 果然不出所料,Federer勝! 哇哈哈哈~ (看照片就知道stonegirl多開心了吧!)

London_140704_LR_189.jpg

接下來當然得到Wimbledon Shop朝聖一下啦!看~ 大豐收!

London_140704_LR_191.jpg

shopping完,stonegirl依依不捨地拍照留念,結束這夢幻的一天!

London_140704_LR_190.jpg

聽Roger說”see you next year",stonegirl明年還想再來!!

London_140704_LR_188.jpg  

(to be continued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n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