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特地用Windows來上傳照片,果然畫質好了一些,嗚~ 還得把我的照片從macbook轉到windows桌上電腦再上傳,真是有夠搞肛。

話說stonegirl心裡想著該不該用英文寫blog,讓我這裡的朋友一起分享,可是我還是喜歡“搞肛” ”桂鬆鬆“的用詞,比較有台味。

London_140703_LR_118.jpg

倫敦遊的第二天,補完眠後的隔天,我們挑了一家附近的Villandry吃早餐,大概是難得悠閒,還是食物在英國不知怎地就是覺得比較精緻(不過也大傷荷包,美國東西真的又大又便宜呀),三人胃口大開,阿方還嚷著改天還要再來!

London_140703_LR_061.jpg London_140703_LR_062.jpg  

(This is for Twiggy: I bought a bunch of Uniqlo online right before the trip.  I wear them almost all the time during the trip. They are amazingly comfy and stylish!)

London_140703_LR_064.jpg

早餐吃完了,我們沿著Regent St.又走到了Piccadilly Circus,感覺粉不一樣,我還是比較喜歡晚上歐式建築加上霓虹看版的衝突美!

London_140703_LR_066.jpg

這次來英國還認識了SuperDry這個品牌,我們遊遍世界各州的Louis就是他的big fan之一。   

London_140703_LR_067.jpg London_140703_LR_068.jpg  

繼續往St. James's Park走去,從Regent St.連接Waterloo Place的路上,經過Crimean Wall Memorial下了階梯,就可以看到白金漢宮前用PU鋪成的大馬路啦!(猜的啦,感覺好像學校裡的PU跑道)

London_140703_LR_069.jpg

Buckingham Palace到囉!

London_140703_LR_095.jpg

白金漢宮是現在Queen Elizabeth II住的地方, 有興趣的人可以買票進去參觀State Room, Queen's Gallery(皇后的私人收藏)and Royal Mews, 我們不是追“皇”族,所以沒進去。

London_140703_LR_093.jpg

我們大約11點前抵達,這裡已經人山人海,到處都是準備來看11:30am的Changing of the Guard

London_140703_LR_077.jpg

London_140703_LR_078.jpg

哇~ 我怎麼不記得以前有這麼多人哩! stonegirl小時候對這裡的印象是金光閃閃的Victorial Memorial的雕像和戴著黑色高帽的紅衛兵!

我們三人站在90F的高溫下等了30多分鐘,感覺都快要蒸發了~(住Seattle久了,真的是越來越不耐曬,快要同化成Twilight裡的吸血鬼了)

London_140703_LR_084.jpg

衛兵進場囉! 

London_140703_LR_085.jpg

現場簡直可以用萬頭鑽洞,處處相機手機的景象,我們索性就在大們來回穿梭照相(有警衛在管制,不能停留)

 

London_140703_LR_075.jpg London_140703_LR_083.jpg London_140703_LR_096.jpg London_140703_LR_087.jpg London_140703_LR_088.jpg London_140703_LR_090.jpg

書上建議10:30am就抵達現場選個好位子, 11:30am衛兵進場,看他們在鐵欄杆裡奏樂耍槍(讓我想起了儀隊和我的槍)歷時1小時,總共加起來就要至少2小時的時間...

我是覺得反正到最後也是跑來跑去找good location,也沒差啦!

London_140703_LR_091.jpg

看完了Changing of the Guard at Buckingham Palace,我們沿路穿過St. James's Park往Westminster Abbey(西敏寺)前進。

London_140703_LR_097.jpg   

三個人被曬到頭發昏,這是真希望有個吃剉冰的地方,最後我們跑到starbucks買了杯星冰樂涼快一下再上路!

不多久,威廉王子和Kate結婚,與Queen Elizabeth II 加冕的教堂--Westminster Abbey (西敏寺)到啦!

London_140703_LR_102.jpg London_140703_LR_112.jpg

西敏寺歷史悠久,也是許多國王皇后和其他名人(poets, politicians,worriors...) tombs所在。

London_140703_LR_104.jpg London_140703_LR_105.jpg London_140703_LR_106.jpg London_140703_LR_107.jpg  London_140703_LR_110.jpg London_140703_LR_111.jpg

兩位男士可能因為時差+日曬+tranquil calming atmosphere,還在裡面打個小盹兒。

從Westminster Abbey往河邊走去,就可以看到金黃色的Big Ben and House of Parliament

London_140703_LR_119.jpg

London_140703_LR_115.jpg 

London_140703_LR_120.jpg

stonegirl小時候對倫敦印象最深的就是塔橋(tower bridge)和大笨鐘(Big Ben)了,一個是因為“倫敦鐵橋垮下來”這首歌,一個是因為名字實在太可愛了!

你知道嗎?Big Ben其實不是指時鐘,也不是tower建築本身,而是每個小時叮咚叮咚的13-ton bell 喔!而且從四個不同的方位都可以看到鐘面,如果盯著它看,甚至還能看到指針移動。

整個鐘塔過去叫clock tower,2012年時為了慶祝the Diamond Jubilee of Queen Elizabeth II, 重新命名為Elizabeth tower。

London_140703_LR_121.jpg

我們沿著westminster bridge往下個目的地,Thames River對岸的London Eye出發。

London_140703_LR_122.jpg 

從橋的對岸可以看到House of Parliament和Big Ben全景唷!

London_140703_LR_124.jpg

London_140703_LR_126

又餓又渴的我們,在對岸pier上的McDonald's吃了個小點心,就繼續前往歐洲最大的摩天輪London Eye前進囉!

London_140703_LR_142.jpg 

London_140703_LR_126.jpg London_140703_LR_129.jpg London_140703_LR_132.jpg 

感謝老天爺眷顧,給我們個好天氣,從ferris wheel觀賞美麗的London美景,

London_140703_LR_130.jpg

London_140703_LR_135.jpg

London_140703_LR_131.jpg

London_140703_LR_137.jpg

寬敞的膠囊狀觀景車廂,真的好可愛。雖然排隊久了些,我個人還是覺得蠻值得的啦!

London_140703_LR_140.jpg

London_140703_LR_133.jpg 

百看不厭的大笨鐘和國會大樓

London_140703_LR_139.jpg    

我們的第二天就在完美天氣加上完美的London美景劃下句點。

回家前,當然少不了美味的漢堡滿足一下阿方的五臟廟啦!

 London_140703_LR_143.jpg  

 (to be continued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n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