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ndon_140702_LR-60.jpg

哇哈~太久沒整理自己的blog,都快忘記自己的密碼了。 連上傳照片都搞了個半天,可是總覺得照片被壓縮的模模糊糊,還是沒法度。

自從stonegirl換成macbook之後,好多程式和按扭都不太一樣,常常得google找答案,而且連打個中文都常常出鎚, so frustrated...

放棄了好幾次,這次決定趁著考完內專剩餘的時間,來把之前累積的遊記補齊......however, 光上傳照片就搞了個半天,哎~ 幾年積欠下來的遊記,不知道要補到何時啦!

距離英國倫敦之旅已經快二個月了,加上阿方不小心把手寫的遊記草稿給delete, 只要靠著照片和腦海裡的記錄寫遊記囉!

當stonegirl十歲時,爸爸帶著全家到Belgium待了一年,記憶裡除了在Brussells念小學快樂的回憶外,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西歐旅遊趴趴走,練就出“九逃健行團”的功力;

這次難得趁著stonegirl新工作開始之前,終於有機會跟阿方一起重遊London啦!

London_140702_LR-31

話說這次London遊,都歸功于我們的好麻吉Louis,而且Delta Airline從Seattle到London有直達飛機,加上stonegirl禁不起Wimbledon的誘惑,又是阿方第一次拜訪歐洲,種種因素,stonegirl在結束residency training的隔天,就打包行囊,前往London啦!

抵達London時雖然才中午時間,但是我們三人在旅館check-in之後,相繼陣亡,只好旅館裡先打個小盹調調時差再說~ 到把年紀了,體力果然有差! 

London_140702_LR-5

打個小盹後,我們決定在附近散散步,首先經過的是SOHO區,沿路都是一些小餐廳和酒吧,

我們無意間經過了一家珍珠奶茶店,雖然貴鬆鬆,還是給他買了一杯珍奶來喝喝看!在美國待久了,在國外喝的珍奶比在台灣還多......

London_140702_LR-4

London_140702_LR-3  

接著,我們經過了熱鬧的Leicester Square,周遭充滿了霓虹燈的高樓,cinemas and casino,許多電影首映會的red carpet就是在這裡舉行的唷!

London_140702_LR-6

走著走著,我們發現路邊的建築,從霓虹燈變成了古典的歐式建築,

London_140702_LR-10

前方突然間聚集了許多人,定神一看才發現,我們已經抵達熱鬧的Piccadilly Circus,

London_140702_LR-15

這裡剛好是許多主要道路交匯的中心點,看著車輛從四面八方湧入,心裡慶幸著London擁有便利的Metro系統,省掉了開車的麻煩,更不用說對駕駛座在右邊的恐懼了。

London_140702_LR-21

London_140702_LR-29

Leicester Circus又號稱“the Times Square of London",看著光鮮的廣告看版矗立在充滿歷史的建築物之間,有著強烈的衝突感,

London_140702_LR-18

當初為了完善的疏導四面八方來的traffic,這裡的建築也因為順著馬路興建,彎彎曲曲 稜稜角角的結構也格外有趣!

London_140702_LR-22

London_140702_LR-27

下一站,我們抵達Trafalgar Square,夜晚的廣場與黃色的燈光照映下的National Gallery,加上fountain的流水聲,有股無法言喻的美感,

Unfortunately, 今天原本只是打算附近隨便晃晃,頭腦也還因為時差昏昏沈沈的,竟然沒有把腳架帶出來,接下來的夜景,只好靠強大的相機功能+stonegirl的防手震來記錄啦!

London_140702_LR-33

London_140702_LR-37

London_140702_LR-38

我們這次沒時間進去National Gallery參觀,只好在外頭照照相過過乾癮囉!

London_140702_LR-32

就在我們正要離開廣場前往Thames River的路上,突然間有一群開著前導車的車隊,穿過Admiralty arch,我們心裡猜想裡面坐的應該是從Wimbledon網球賽回來的the 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!!

一想到我們後天也要去Wimbledon看Federer,心裡超興奮!!

London_140702_LR-39

終於抵達Thames River,哇~~ 看著眼前的夜景,心裡不自覺的哼起Harry Potter的音樂,哈哈!

London_140702_LR-57

沿著Golden Jubilee Bridge穿越Thames River到South Bank區,第一次來到London的Aaron更是驚歎連連,高興的不得了! 

London_140702_LR-47 London_140702_LR-56

Golden Jubilee Bridge是沿著旁邊火車通過的Hunerford Bridge而建,走在橋上左邊三不五時就會看到火車從旁經過,右邊則可以看到著名的London Eye和大笨鐘,

London_140702_LR-43 

London_140702_LR-45  

London_140702_LR-48

25年前來的時候,還沒有1999年興建的London Eye和south Bank的現代建築,

London_140702_LR-41 

對岸的Big Ben是小時候印象深刻的大笨鐘,真是百看不厭~

London_140702_LR-51 

London_140702_LR-59 

看著遠方的Big Ben,stonegirl想起小時候遊London的回憶,還記得當初在陰鬱的下雨天望著大笨鐘,對“霧都”之稱的倫敦天氣印象非常深刻!

London_140702_LR-55 

走到了對岸的Royal Festival Hall借用了一下洗手間,剛剛好可以從Waterloo Station坐地鐵回旅館。

這次的倫敦行的行程排得很隨性,完全是看天氣 看感覺來決定隔天去哪兒,多虧了美國超夯的Rick Steves系列旅遊書,幫助我們在短時間內實現這次的倫敦之旅!

(to be continued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n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